再遇恩師

年幼時, 身邊的長輩都充滿智慧, 非常有能力。一直長大學習時, 慢慢發覺這些“大人”也其實不太了不起。開始質疑父母的教導, 對老師的想法有異議。畢竟社會已離開傳統, 敬意還是要賺回來的。

已兩年沒見恩師, 今天終與“同門師兄”和她小聚。她比以前更值得尊敬值得學習, 更有魄力, 更有基督的模樣, 樣子比心目中還年輕。我卻老了。

這短短的兩小時她向我啟示了很多的道理, 留下了給我修練的挑戰 - 聆聽的鍛煉。眼睛不只要看事情的“整體”, 還要看不屬地上的整體。生命裏要有聖靈, 不能輕看禱告, 凡事得由愛作出發點。這些都是簡單的道理, 但卻很難明白。直到她以身作則, 終於發現自己已忘記充滿聖靈的生活是怎樣。

她說: 當學習做一件事時, 若不能跟着指示成功完成任務, 就不能稱作“明白”。

我一點也不明白聖經。我可以將意思表達, 卻不能跟足教導。以這種資格竟然當上了領導的崗位,真是很慚愧。作為老師是一生的責任, 一日背上了就得終生作學生的榜樣。

兩年裏忽略了太多, 也被“知識”麻醉了太久。希望身邊的學生能以她帶給我的改變有所得益。更希望下次能以超越了世界的思想繼續從她身上修練更高深的“武功”。

1 comments:

william said...

what language is this written in?